close

幾乎每隔一段時間,在網路論壇就會出現一波對於「月子中心」的論戰台中產後月子中心 根本成了「月經文」 。反對派認為,一個月花十幾萬去坐月子,台中產後月子中心根本是公主病、浪費錢英國凱特王妃生完孩子不到十小時就出院了,甚至阿嬤那個年代生完沒幾天就去下田;台中產後月子中心贊成派則認為,這些錢包含專業營養師調配的三餐和點心,護理師對媽媽與嬰兒二十四小時的健康照護,一分錢一分貨,其實貴得有道理 。

“我本來沒有到揚州遊玩的行程,但看到朋友圈裡這個小院子,感覺非常有意思,就帶著我媽媽來住瞭一晚,吃瞭富春的早茶,還在羅奶奶的推薦下遊玩瞭東關古渡、東關街、汪氏小苑、朱自清故居……奶奶很熱情,也很貼心,如果有機會,我們會再來揚州看奶奶。”蘇州遊客“angela”說。

羅奶奶近照。

老奶奶緣何會成為網紅? 為客人提供熱情和貼心服務

近日,記者在富春茶社後身的永勝街42號找到瞭這個小院子。“我女兒說現在網上評價都是誇奶奶,老人傢可開心瞭。我媽媽最近兩年關節疼,行走不便,很少出門,也不願意跟我們去傢裡住,但是自從接待瞭五湖四海的客人,她開朗多瞭。”羅奶奶的兒媳婦陳女士告訴記者,羅奶奶名台中中區月子中心叫羅曼,今年82歲,出身書香門第,老傢在淮安漣水,1958年考入揚州師范學院,畢業後留在揚州教書,已經在揚州生活瞭60年。

幫遊客規劃遊玩路線82歲揚州奶奶成民居客棧網紅

網友評論

羅奶奶告訴記者,她接待過德國人、韓國人,還有來自上海、北京、三亞、宜興、成都、合肥、深圳的客人,“現在很多回頭客都是這些客人介紹來的。”



記者瞭解到,羅奶奶之所以成為網紅,還在於她的熱情和貼心。記者從網上評論上看到,入住羅奶奶傢的好多客人都是以一個傢庭的形式入住,有的傢庭裡孩子鬧肚子,羅奶奶會幫著為孩子找藥﹔客人餓瞭,她會煮白米粥,有時候還會包餃子、做韭菜盒子給客人當早飯,“揚州馬拉鬆比賽的時候來過一個客人,在我這裡住得很好,這次他把老婆孩子帶著來揚州玩,也住到瞭我傢。”羅奶奶說。

網紅老奶奶是一個怎樣的人? 出身書香門第,在揚州生活瞭60年

原標題:幫遊客規劃遊玩路線 82歲揚州奶奶成民居客棧網紅

近日,一位蘇州遊客“angela”因為一個小院子特意到揚州來住一晚體驗民居生活,而接待她的羅奶奶今年已經82歲瞭。羅奶奶是揚州民居客棧網紅,不少外地遊客都慕名前來,體驗居住羅奶奶開的民居客棧。

為瞭盛情招待客人,羅奶奶準備瞭綠楊春、紅茶等,隻要客人想喝,就可以免費提供。“客人在院子裡喝茶的時候如果想跟我聊天,我就會給他們說說揚州城歷史。”羅奶奶告訴記者,她會主動介紹揚州的歷史和生活習慣,講揚州三把刀、朱自清的傢、平山堂的來源、乾隆皇帝下江南……“我傢裡還放著各種各樣介紹揚州文化的書籍,如果他們想看都可以拿去看。”

“這個國慶節,民居客棧2日到5日比較忙,我會告訴來住宿的遊客,從住的客棧走到富台中西區月子中心春茶社隻要3分鐘,想吃淮揚菜可去得月樓和獅子樓,還可以去東關古渡和東關街遊玩。”羅奶奶告訴記者,因為接待的客人多瞭,她的腦子比兩年前靈活瞭,“我們老人傢腦子不用就不靈瞭,揚州現在發展好,公園多,我還會建議遊客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去宋夾城和三灣公園看看。”

生活中的老奶奶啥樣? 喜歡看新聞,玩微信,最擅長搶紅包

目前,接待遊客已經成為羅奶奶養老生活的一部分,“旅遊淡季時,我傢的客人並不算多,沒有客人的時候我喜歡看新聞、看電視劇,然後玩玩微信,晚上跟我外地的同學聯系聯系,早上跟在加拿大工作的外孫女聊聊天。”羅奶奶告訴記者,她最擅長搶紅包,前陣子還去省運會主會場揚州體育公園玩瞭,拍瞭些照片。

“我們的本意是給老房子增加點人氣,沒想到奶奶人緣很好,那位蘇州遊客‘angela’回去之後主動提出要介紹朋友來住。”台中月子中心推薦2018羅奶奶的孫女笑著說,自從做瞭民居客棧,奶奶比以前開朗瞭,生活也更加豐富,身體也健康瞭許多。(聶超)

據瞭解,在揚州,像羅奶奶這樣為遊客提供遊覽建議的民居客棧很多,比如東關街的葛園,園主葛爺爺和葛奶奶也會熱情地為遊客服務,除此之外,揚城還有店傢繪制遊玩路線圖供遊客參考。

網友Gisella:非常漂亮的老宅子,距離景點很近,小巷不難找而且很有生活氣息,老奶奶出生書香門第,人超好。

網友夏:很不錯的一次經歷,與老奶奶聊天學到很多道理,謝謝奶奶的熱情款待。

帝寶產後護理之家|台中產後護理之家|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|台中產後護理中心|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


arrow
arrow

    lalasireet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